星期四, 4月 25, 2013


有考試陪伴的日子過得好快,
剛剛把日文給考了,感覺還蠻順的,
期待分發考卷的那天。

有時候一個人會忽然變得成熟,或是在某個時間點中想通了些什麼,
或許這種感覺就跟牛頓在被蘋果砸到的那瞬間有點相似吧,
我們可以稱它為“開竅”。
昨天早上醒來的一瞬間,連忙逼迫剛剛從夢中回到現實的自己思考。
“今天星期幾?”
“等下什麼課?”
“明天要考日文,對吼!!!今天禮拜三,等下是普化課!!”
逼自己跳下床去洗澡,接著才發現原來鬧鐘還沒響,
已經很久沒有比鬧鐘早起了,
洗完澡以後還可以把桌面收拾乾淨才去吃早餐上課,
已經翹了兩堂課的我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所以今天真的是超級用心的說。

聽著聽著,那時候的對話在我的小視窗浮現,漸漸取代大視窗...

哥說:“你的志願是什麼?”
我回答:“化驗好像還蠻好玩的...”
哥回答我:“那你的化學要好...”

或許我已經忘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每天啃著老師塞給我們的課本內容,已經把所有自己想要的給忘了。
或許日文課是我對自己興趣的唯一堅持。
但我相信我依然能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對化學熱愛的成分,
我不會再被其它不重要的東西影響我的化學。

之前看過一位偏執大學生的文章:
“我不喜歡的科目幾乎都被當,有興趣的的幾乎都滿分...”
感覺上我也可以做到,至少我不會再為了微積分跟普物而犧牲掉我的化學,
物化跟有機也一樣。

至少我可以肯定,我的大二跟大三能夠很充實的念自己喜歡的東西,
被當的科目,留給大四大五跟大六吧。
反正我會畢業就對了。
希望畢業前可以把日文的課程修完,最重要是能夠用來溝通,
美好的夢想還在等著我。

好了,趕快結束這嚴肅的話題~
禮拜一晚上參加歌唱比賽,
台灣就是不一樣,大家都很能認同別人,
而且是打從心底的那種,能聽得出來而且並非得體的謊言。
儘管我有自知之明,本來歌聲就沒有很高很好聽,但還是那麼愛唱歌~
“哎喲,勇前不錯哦~”“贊啊~勇前~”
這些話永遠不會在老家聽到吧~@@

總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社會風氣,還是很喜歡台灣...
我又不想回家了...
或許我就是注定要來到這裡見證這些差別,
好讓我更想呆在這裡。

明天的Talent Show還沒練好>.<
第一次搞得那麼晚開始準備,都是下雨害得!!!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部落格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