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1, 2013


禮拜五把英文考完了,有了兩天的準備,感覺還不錯。
考試的時候婧琳悄悄把幾題的答案告訴了我>.<
心理還蠻感激她的...但不是在於分數上。
是在於她讓我感覺到了,面對考試的這份壓力,
其實我不真的只是一個人。

雖然跟她的相處中難免還是會有磨擦,
但也許那些都只是所謂友誼的火花。

當天晚上跟化學系大四的學長們吃家聚,
期待已久的家聚,吃起來沒有很美味,
可是所有的事情不都應該會是這樣的嗎?

一位很愛吃冰糖葫蘆的小孩,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而必須搬到城裡去。
到城裡後,他反而愛上鳳梨酥。
可是在他心中卻不曾忘記冰糖葫蘆的味道,
總覺得冰糖葫蘆比鳳梨酥美味,
老是會跟朋友誇說小時候的冰糖葫蘆好吃。
一直到10年後他還是這樣堅持,
直到有一天他再次回到老家,
就站在同一家冰糖葫蘆門前...
他向老闆要了一小串,
輕輕的放進嘴裡。
他咬著,咬著...

才發現冰糖葫蘆其實沒有鳳梨酥好吃,
只是事隔太久,而那種味道在他心中永遠都那麼好,
不知不覺醞釀成世上最好吃的冰糖葫蘆。
可是最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

家聚因為幾乎沒有吃到,漸漸成了我心中的冰糖葫蘆...

不過能夠跟學姐們吃飯還蠻開心的,
超愛說話的我恢復了本性,
那個時候的我就是我自己...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週末,臨晨6點就起床,盥洗,換上乾淨的衣服,帶上小說,
保溫杯,衣物,充電器,還有最重要的____入場卷...
往台北出發,只有在公車上才能感覺自己正在前進,
卻又不需要思考。
遇見她的時候真的有種觸電的感覺,
可惜我們只會是朋友,在這次見面以後我更加那麼認為。
餓著肚子看球賽,感覺自己還蠻厲害的,
球賽真的很好看,看著國家代表打著有水準的比賽就是不一樣。
在日本對韓國的時候,感覺到她很支持日本,
日本隊贏球的時候,我也跟著拍手。
結果韓國隊伍卻獲得了勝利...

接著我們到西門町去找她的同班同學,唱k。
感覺好乾,可是唱k都這樣不是嗎?
但我還是很喜歡唱k...
發現半年沒唱k,真的很懷念以前跟朋友們一起打鬧的日子。
大約過了一小時候後,點了劉德華的心肝寶貝,
她:“誰點的?”
我:“我點的...”
她噢的一聲就跑出去了,直到我唱完以後才回來...
是我誤會了嗎?
儘管他的朋友們就很配合卻又因為不熟而沒有過分的開我們的玩笑,
這個時候我反倒希望我們熟一點...

6點半的時候,她獨自回家了,把我丟給她的朋友,
說再見的時候她沒有多看我一眼...
一切都是錯覺,我告訴自己,是時候結束這個沒有結局的故事了。

妍孜:“你們男生就是不喜歡先表態。”
表態很多時候要看情況,對我而言,明知道沒有希望就不會做破壞友誼的動作。
或許這就是我從來沒有成功追到女生的關係吧...

晚上到了桃園元智大學,一點經驗都沒有就胡亂搭車彷彿不是一個好主意,
還把票給買錯了,謝謝和藹的查票啊輩讓我通過,
如果自己沒有念清華,是不是就可以好好的享受大學了呢?
沒有課業壓力會不會變得沒有目標而顯得更頹廢呢?
太多假設也不太好,盡力就好...

書貴人真的很好,今天再一次感受到,難怪他人緣那麼好。
跟他睡同一張床不會有尷尬的感覺,超級謝謝他這晚的招待...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查看手機,
她:“我好像有一點感冒了...”
“那麼待會兒別出門了,好好休息吧。”
“抱歉,掃了你的興致...”
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感冒,無所謂...
這樣或許是一個很好的句點...

早上在搭火車回新竹前到火車站附近的早餐店買早餐,
看著阿姨做的早餐總是特別美味,
總覺得阿姨把自己的一輩子都融入了那一份早餐裡...
不管是為了補貼家用或純粹只是擔心在家沒事做會很無聊,
年紀那麼大了還必須出來工作就是不簡單...

吃著阿姨的手藝會讓我漸漸感到自己融入了這個社會,
這比麥當勞好太多了...
我想要的就是體驗台灣生活的精華,麥香雞請遠離我。

去桃園的這一趟感覺很值得,
能夠出去走走真的很棒,
如果不在意早上用冷水洗澡的部分,
一切真的都很棒...

剛剛踏入清華,經過工一館的時候,
我發現我有種“到家了...”的感覺。
短暫的分離可以驗證自己的熟悉感...
漸漸的,在清華的回憶越來越多,
三民則離我越來越遙遠...
時間真的會改變一切...

睡前看康熙來了,“曖昧為什麼不會在一起...”
內容是在訪問三對曖昧的男女,他們很要好卻沒有成為男女朋友,
可是卻存在純友誼...
他們之間有著太多體貼,溫柔,跟錯的時間...
“大家把眼睛閉上,如果現在對方告白會答應的舉手...”
只有一位男生...
“如果到35歲,自己還沒結婚或嫁人而對方又還沒結婚或嫁人,
會考慮跟對方共度一輩子的請舉手...”
全舉了...
回想起曾經跟自己有著純友誼的朋友...
她真的很好,很能包容我跟體諒我...
我也把她當成很重要的朋友,可是卻不曾想過跟她在一起...
可惜我選擇了來台灣,而她留在馬來西亞...
距離遠了,話題變了...
希望當我們相聚的那一天,感覺不要變就好...



部落格,晚安咯...
希望明天的國際美食展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