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3, 2014

愛情再一次把友情打敗了

我一如往常的回到宿舍。
雨滴拍打著屋簷,清脆且有節奏。

害怕的事情再一次發生了。
眼淚拼命的流。

我哽咽著,要星星給我一個回答。
所以我對著烏雲大喊。

我就是沒辦法冷靜下來。
請允許我再耍一次任性,再一次就好了。

在大學裡最後一次掙扎。
我再也不會奢望。

我知道這需要勇氣,我知道這一點都不簡單。
但該來的總是會來。

「男生女生,時間久了就是會在一起。」小公主說。
我總是太會幻想。

快餐又浮現了。

從來都只有自己知道。
只有真正一個人的時候,會想吃麥當勞。

如果你沒辦法為我送便當。
請不要問我餓不餓。

如果你沒空陪我跑步。
請不要叫我減肥。

如果你不願意陪我一起努力。
請不要對我說加油。

無限的放肆,墮落。
在塵埃落下以前,憂鬱能不能被風帶走。

在邪惡的面孔前面,麥當勞店員反而顯得親切。

部落格,
今年冬天,連蝴蝶也結冰了。





星期二, 11月 25, 2014

日本拉麵

我坐在不斷搖晃的椅子上,
看著五彩繽紛的商店招牌跟燈光。
美好的景象一幕幕倒影在我的眼中,
腦袋卻依然一片空白。

我閉上雙眼,享受著拋開壓力的最後五分鐘。
就連公車也有專屬的終點站,而我卻不知道該往哪走。


有些朋友,就是太晚遇見。

好朋友不一定要認識很久。
虛寒問暖的日子已經越來越遠。

彷彿又回到了高中打打鬧鬧的日子。
跟誰一起已經比看什麼電影要來得重要。

在一個又一個的笑聲中。
沉澱已久的心情,終於可以再一次被攪拌。

或許,相同的結局又會再一次上演。
在第三次經歷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冰冰的冰豆漿喝下去總會感覺暖暖的。


小吉他可以彈嗎~?

晚了三個月。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但還是很聊得來~

原來每件事背後都有原因。
人與人之間除了相處,還存在著磁場。

當正能量湧入的時候,只感受到安定跟平穩。
我會輕輕接受一個又一個的成就感。

在開除所有沮喪跟卑微以後。
我會過得更好。

部落格,這次期中考終於不會爆炸了。

星期三, 11月 05, 2014

三薰綠茶

我在沙漠中行走了三天。
我不知道自己從哪來,該嚮往何處。

沙漠很荒涼,不時會有沙子跑進眼睛跟嘴巴。
一陣陣暖風吹過的時候,就像面對一台巨型吹風機。
數以萬計的沙子迎面而來。

沙漠的溫差很大,每一個夜晚都比新竹的冬天要來得冷。
唯一不同的是,天上的星星會變得很亮。

若在準備期中考跟看星星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代表又一個固執的孩子出現了。

察言觀色很累,我知道你們也是。
願我們之間可以坦坦蕩蕩的,其實錢哥沒有真的很溫柔。

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堆積如山的不再是滿滿的熱情。
而是一大堆還未完成的報告跟作業。
數不清的分析統計學跟物化方程式都還在等著我。

我寫著寫著,累了就趴著睡。
睡醒了繼續趴著寫。
我知道有些付出不一定值得。
天亮後我才想起,原來床可以用來睡覺。

一切的努力不再奢望得到應有的回報。
也許渺小的成果,就足以讓我放肆的崩潰。

承受著不具名的壓力後,還要發揮自己的同理心。
扮演那堅強,堅不可摧的模範。
我只想扮演真實的自己,畢竟有些友誼就是比想像中堅固。


部落格,
腳趾好痛,媽媽可以幫我服藥嗎?
我不想去看醫生...

星期日, 10月 26, 2014

提拉米蘇波霸奶茶

夏天離去時,彷彿帶走了雲朵。
每一顆星都好亮,好亮。

好久沒有看星星了呢。
期待下一次相聚,可以讓感情變好。

看著擺動的樹葉漸漸由夏綠變成秋橘。
宵夜街的距離依舊存在很溫馨的笑聲。

我翻著沒念幾頁的無機課本,迷茫。
或許考試100分,就真的代表很厲害。

也許成績好,就是會換來不一樣的目光。
也許適應了這個環境,就僅僅是因為拿到了考古題。

當我為了一件事哭了兩個小時,
我會覺得那個擁抱真的很溫暖。


回憶...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醒來後發現我還沒離開老家。

老爸跟老媽依舊很忙,
而家裡依舊堆著永遠洗不完的碗跟拖不完的地。

郭靜的心牆打破了那美好的幻想。
當我醒來後發現,我其實沒有從前那麼快樂。

但這是我的選擇,畢竟那個世界沒有吉他。

部落格,也許延畢真的沒怎樣。

星期一, 10月 20, 2014

榮茂滷肉飯

久違的一個人,好久不見的日出。
我在沒有壓力的努力著。

每當我逗留在一個地方太久,
意味著再一次的漸行漸遠。

當月亮閃耀著它的光芒,
混亂的心是否能再一次獲得安定。

當我擁抱著吉他,
或許我可以再一次變得不一樣。

我拼命的搜尋著通往另一個世界的管道。
當我已經漸漸被取代,或許這只是最好的結果。
我不需要人陪,我可以自己來。
因為只有深深受過孤獨的人才能變得強大。

也許一切都只是一個可笑的謊言。
貓咪把老鼠撕碎的那瞬間,老鼠依舊相信愛情。
貓咪早就知道結果。
而我開始愛上高山茶。

其實一切早已失控。
我只是假裝控制得很好。
堅強的外表藏不住內心的哀傷。

開始想念老姐。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繼承她的一點什麼。
有人可以依賴的感覺總是很溫暖。

也許我比較會衡量現身的時機。
畢竟我只是個平凡人。


部落格,當我遠洋不再回頭望。

星期二, 10月 14, 2014

期中考...


新竹的風依舊吹著臉龐。
但它冰冰的,好冷..好冷...

我走著走著,雙腳結了霜。
在被暴風雪埋沒以前。

我向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乞討著,
乞討那曾屬於我幻想中的一切。

當付出跟回報不再相等,或許只是我堅持得不夠完整。
願下台一鞠躬時,我會比別人更激動。

我翻著已經看了n遍的有機課本,
回想所有台灣所能帶給我的一切。

若一切都只是巧合,早已命中注定。
那就讓它隨風去吧。

獻上一首很喜歡的歌。
大家晚安。

部落格,我要加油。

星期一, 10月 13, 2014

雷神巧克力

我喝了一口加了起司的牛奶湯,
一股暖流劃過心頭。
就像那流星劃過星空。

我依舊很想念那年夏天。
當我帶著大家流汗,
當我打著領帶,
當我抓住大家的目光。
轉眼間,那已是別人的舞台。

但每一個絢麗的背後,
總有一雙凝視成長的目光。

原來開學已經一個月,
頓時發現自己還是一整個冗。

或許有太多事情比唸書還來得重要,
但我就是這麼不爭氣。

當嘻皮笑臉變成發自內心的歡笑。
怎麼傳說中的學姐,就只剩下安安。

啊男~
或許有些任性只是因為在乎,
有些脾氣源自於疲憊。

當朋友間已經有了親人的感覺。
連濃濃的星巴克也變得淡淡的。

我還是很有心。
我還是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在我開始變得比一般人更特別以後。
意味著,是時候離開了。

如果安全感是我唯一能給予的。
那需要我的時候,就給我一個眼神吧。
當需要伴奏的時候,我總會背著吉他出現。

在遙遠的他鄉,
紅線依舊牽著某個女孩。
謝謝妳的陪伴,
我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

部落格,我是個好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