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14

三薰綠茶

我在沙漠中行走了三天。
我不知道自己從哪來,該嚮往何處。

沙漠很荒涼,不時會有沙子跑進眼睛跟嘴巴。
一陣陣暖風吹過的時候,就像面對一台巨型吹風機。
數以萬計的沙子迎面而來。

沙漠的溫差很大,每一個夜晚都比新竹的冬天要來得冷。
唯一不同的是,天上的星星會變得很亮。

若在準備期中考跟看星星之間我選擇了後者。
代表又一個固執的孩子出現了。

察言觀色很累,我知道你們也是。
願我們之間可以坦坦蕩蕩的,其實錢哥沒有真的很溫柔。

我在書桌前坐了下來,堆積如山的不再是滿滿的熱情。
而是一大堆還未完成的報告跟作業。
數不清的分析統計學跟物化方程式都還在等著我。

我寫著寫著,累了就趴著睡。
睡醒了繼續趴著寫。
我知道有些付出不一定值得。
天亮後我才想起,原來床可以用來睡覺。

一切的努力不再奢望得到應有的回報。
也許渺小的成果,就足以讓我放肆的崩潰。

承受著不具名的壓力後,還要發揮自己的同理心。
扮演那堅強,堅不可摧的模範。
我只想扮演真實的自己,畢竟有些友誼就是比想像中堅固。


部落格,
腳趾好痛,媽媽可以幫我服藥嗎?
我不想去看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