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9, 2013

心牆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  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  悲傷融化

用了五年的鬧鐘鈴聲,好歹也聽了好幾千次吧。
但甦醒的瞬間,感覺就是不一樣。
儘管買了幾乎會把自己嚇死的鬧鐘,但偶爾還是會想要更改一下起床的心情。

「你總會等到一個女生,發現你心裡那道牆,勇敢戳破它,然後跟你在一起。」婧琳說。
或許自我保護的防備心從來都沒有放下。
也只有因為這樣才會對這句話有特別的印象。




簡單的卡片,卻有著很深的意義。
或許這在某些人眼中會是幼稚。
但不曾擁有的人,又哪來的資格說這句話。
告訴自己再也不要開空頭支票。

感激夯哥突如其來的卡片。
至少我的心裡比較釋懷了。
要找到了解自己想法的朋友不容易。

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而提到暑假,只會讓我想到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那一件。

「我通常寧願後悔,也不要遺憾。因為遺憾的感覺比後悔來得深。」我道。
「但遺憾是美的,而後悔是醜的。」晶瑩說。
我沉默了兩秒,卻思考了半個世紀。
有點頓悟的感覺。
希望放手可以變成很簡單的事情。

部落格,混亂的思緒好像不適合出現在期中考。

星期四, 11月 07, 2013

大麥克

胸口悶悶的,頭暈暈的。
不知道是因為吸入太多的己烷,還是太久沒上洗手間導致的。
八小時的實驗課,做了六小時以上的實驗。
最煩的就是又錯過了社課。
我真的只想好好學吉他>.<~!!!

雖然已經長大了,但能吃上一餐麥當勞還是可以很開心~^^
感覺上其實自己還蠻幼稚的~
總要慰勞一下自己嘛~


除了飲料&薯條加大以外,還跟店員要了很多番茄醬~



可樂還是那麼好喝~

希望時間能夠順勢來到三個月後的今天。
能放肆的把壓力、煩惱跟悲哀留下,只把快樂跟微笑打包。
願回家後的自己,又是一個活潑樂觀的男孩。

訂機票的時候還故意選在情人節後回來。
沾滿毒藥的手掌,已經無法再牽妳的手。
無奈。

幻想著任性的自己可以趴在沙發上睡上一整個下午,直到家人把自己叫起來吃飯。
過往那不斷重複的細節,現在卻成了奢侈的願望。

我可以買腳踏車嗎?
我可以買新皮夾嗎?
我可以簽網路嗎?
我可以染頭髮嗎?
我可以回家嗎...

真希望在台灣能夠感受一次。
一個沒有親人的異鄉,
卻漸漸有了家人的感覺。
願23號趕快到來~^^

「這種時候就是要找可靠的人來處理嘛...」她說。
感覺還蠻欣慰的。
希望自己能變得更穩重一點。


晶瑩戴帽子的樣子好好笑~Xp

去買羽絨外套時,美觀跟實用的糾結~
雖然沒有吃到計劃中的艾菲爾冰淇淋可麗餅~
但遠離壓力的感覺就是很棒~

如果對朋友好是一種錯,那我寧可繼續犯錯。
雖然多了一絲尷尬,但我已把尷尬跟那最後一口的泡芙給吃下去了。
依然是朋友。


劉若英-我等你
久違的耳機剛回來,電腦的接口卻壞掉了>.<~!!!
怒~!!!!!

很有感覺的一首歌。
暑假的記憶依然猶新。
一年的期限,不知道我們是否經得起考驗。
不管怎樣。
我等妳。

部落格,大麥克真的很好吃~^^


星期一, 11月 04, 2013

風~吹呀吹...吹呀吹...

當悲傷來臨時,音樂總是能很輕易的安撫我。
漸漸步入黑暗的沼澤時,身後熟悉的聲音把我解救了出來。
「陳勇前,不要進入自己的世界。」婧琳說。
徘徊在眼眶的淚,緩緩的流進心裡。


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但能不能留到下一個8月才送吖?

汶音叫我要堅持,老姐叫我要有風度,我會聽話。
就算已經失去理智。

平常遲鈍的學妹竟然發現了什麼。
我看到妳的努力。
就算真的只是巧合,我也很願意相信。
或許有一天我會有這個榮幸為妳伴奏。
儘管犧牲了社課,但很值得。



早日康復很老套,但這台詞只屬於這一幕。

「為什麼你那麼堅持?」
「沒有,我只是擔心。」

我只是想把最好的帶給大家。
這是我唯一的堅持。

中午懶懶的睡了一覺,賴了一個小時的床。
起床後把拖了三個月的賬簿整理好了。
人的一生,只要能把一件事做好,就已經很不錯了。
也許我真的有點貪心。

看到學妹扭傷,卻還一直傻笑著說沒事。
或許只有在需要照顧的人面前,我們才有存在的價值。

朋友越來越少,剩下的越來越重要。
我會盡力保護大家。

部落格,其實我沒有生氣。

星期日, 11月 03, 2013

I'm fine.

陰天,看不見吖旻最愛的天空。
已經遠離海洋,連天空也灰灰的。
自從把棉被拖上床後,賴床的時間越來越久了。
不斷的在被窩裡鑽,總希望爬出被窩的自己能第一眼看見家裡熟悉的天花板。
還有洗手間門外那只藍色的海豚。


我看著它的背影,思念位於赤道上的那片土地。

盡可能讓時間回到兩個月前的自己,對大二總是充滿了希望。
還有很多書還沒看,還有很多事還沒做,還有來不及深厚的友情。
但一陣龍捲風卻帶走了一切。
也許它只是路過,它不是故意的。
但我回不去了。

還好我夠堅強。
老媽替我取的名字,很有意義。
我必須更勇敢。
就算天塌下來,也由我來抗。
直到不能呼吸,直到失去力氣。
也許直到失去一切的那一天,我依然放不下。

時空彷彿扭曲了,瞬間回到了兩年前。
我看著不合邏輯的時間軸。
我怕來不及。

部落格,我好想消失。

星期一, 10月 28, 2013

等一個人

緩緩的把眼皮撐開,發現恰似黎明的光線照在天花板上。
已經很久沒有機會睡到自然醒了。

雖然忙碌的生活是自己要的,但忙裡偷閒跟遲到的壞習慣卻依舊伴隨著。
隨著兩個營隊的結束,爆掉的期中考並沒有絲毫沮喪。
因為我已經看清了自己的選擇~^^



還是會想念遠方的稻田~

小樹苗似海浪的律動,再也不是童話故事中的奇景~


小時候就比較沒有存在感的自己,總是會羨慕耀眼的他們。
你看不見風,卻可以感覺到它存在。
從此我就成了它,只因它成就了我。

久違的操場,熟悉的堅持。
一個人跑步的確有點無聊,但一個人靜一靜的感覺還不賴。
在冬天以前好好把握每一個可以鍛煉自己的機會。
雖然有點孤單,儘管有點無奈。
部落格,你要原諒我,因為我將不再跟你分享我的一切。
我不能。
我只能說這次我很認真。

我等你 半年為期 預期就狠狠把你忘記
不只傷心的 還包括一切甜蜜


傻傻的一直按著重播,怎麼就聽了個十遍吖>.<
最棒的音樂,不需要有很高的高音,只要旋律能跟思念產生共鳴。
但這首實在是唱到心坎裡去了啦>.<

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我需要的是勇氣。
希望不聽使喚的手指,能夠快點變聽話。


想念一個人時,喝咖啡也會醉。

友誼一直都很重要,如果有人敢碰它一根寒毛。
那我只好把他咬死了。

在濃濃的咖啡香中,我們都感覺到能擁有彼此就是最大的幸運。
只希望在一起努力的道路上,我可以為我們做點什麼。

來到了凌晨兩點十五分。
心情異常的平靜,手指還飄著淡淡的咖啡香。
部落格吖部落格,我看著夭折的幼苗,在從新思考順其自然的定義。

星期一, 10月 14, 2013

爸,我回來了。

依稀記得小時候跟吖濤還有媽,到老家前方的空地去看星星的情景。
記憶中的媽媽,總是那麼的慈祥;而老家的天空,總是藍藍的。
但是殘忍的歲月,卻在簡單的記憶中拉上不搭的背景。
一個健全的人能夠輕易的生存,而盲人卻只能用雙手去感受世界。

星空。
當流行划過眼前時,胸口暖暖的。
滿足的感覺充滿了額頭,延伸至每一根頭髮~
流星很善良,就好像它故意把速度放慢。
好讓共同等待它的我們,能夠分享見到它的喜悅。
胸口的溫度不是因為看到流星,而來自一起看到流星。
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夠得到流星的祝福。

努力想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就像以為兩隻眼睛可以同時看兩本書一樣愚蠢。
或許我應該學會卸妝,並在適當的時候把紅紅的鼻子摘下。
演一場,沒有人看得懂的默劇。

“錢哥,你有女朋友嗎?”
“沒有,幹嘛?”
“你看起來很適合有女朋友...”

記得高一時自己曾寫過一篇關於緣分的小作品。
還沒,只為了遇見更好的。
但點被戳到還蠻好笑的,不過現在已釋懷。

吉他社比想像中來得棒~
為皓說帶過營隊才知道當小學員的樂趣。
發自內心的認同這一點,但依然比較嚮往舞台魅力跟偶像距離。
為了贈品而把更貴的東西買下來也太笨>.<~~~!!!

買小禮物的怪癖又來了>.<~~~~


“我倆坐在清華看星星~”
等吉他練熟了就可以替你的熱血伴奏了~


很呵護友誼的晶瑩剔透~
謝謝妳讓我感覺被重視~
我們會越來越好~^^


忽然間,一道閃電...

感覺自己生病了,如果這個時候有別人在就好了。
好不容易把最後一口便當往下吞,才發現哈密瓜牛奶因為忘了攪拌而只剩下哈蜜瓜渣。
眼前的畫面忽前忽後的症狀繼兩年前的統考後再次復發。

為了讓醫生能看見乾淨的牙齒,拖著疲勞的身體把牙齒刷了。
為了不讓自己的汗臭味到處飄蕩,再一次低著頭走進浴室。
洗好餐具並穿上包鞋,才發現現在最想要的只是爬到床上去昏睡。
動力...我需要動力...!!!

如果有人陪我就好了...

以前跟家人到診所看病時總會見到獨自來看病的病人。
那時候的好奇,現在已得到解答。
看著熟悉的大頭貼旁都是手機的符號,卻發現在高雄的某個笨蛋竟然在線>.<!!!

或許成功湖的風吹向我的背時,可以替我加速。
這時候的陽光照在眼皮上,彷彿也會增加眼皮的重量。
妍孜這次真的幫了大忙,醫生人很好。
如果十年前就有這種感受,或許小時候的我會把我的志願從寫一遍。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偶像說出來的話,總是特別有感染力。
爸,我愛你。


還記得那時候吖濤說,這只是一張普通的家庭照。
但卻是現在最美的回憶。
期待下一次的天倫。

兩個營隊一閃而過,部落格的欄杆上開始長出了藤蔓的幼苗。
我開始明白為什麼部落格的週期會越來越長。
但扯鈴的熱情卻從未冷卻過,只不過歌聲感覺有點寂寞。

部落格,我會認真跟努力。
晚安,全世界。




星期日, 10月 06, 2013

淋雨中

是回家的感覺。
橙色的陽光照進房間的同時,帶著迷糊的感覺去刷牙。
已經不記得上次睡滿九個小時是什麼時候了。
當人類的年齡越來越大,所需要的睡眠就越來越少。
是否意味著要我們用更多的時間去享受人生。

自己本來就是個營隊咖,也早就看透了營隊裡面所能帶給我的。
但這種感覺就像吸毒,永遠都有種說不出的渴望。

“錢哥,你剛剛超帥的~”
“帥噢~”
“讓你帥就好了啦~”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了啦>.<
一句謝謝顯得太冷淡,說句你也是又感覺怪怪的~
或許這就是讓我愛上這片土地的原因。
欣賞的美德什麼時候才能在海洋的另一端蔓延。



希望六小的記憶,能完整的為你們掀開大學的序幕~



馬哥大大入鏡的那張竟然糊掉了>.<~~~!!!!
只好補上~
謝謝雨天沒有把我們的熱情沖淡。
雨天過後,就會看見彩虹。

慶功宴的感覺跟想像的不一樣,
或許沒有這樣的機制,就不會有這樣的慶功宴。
在身心疲憊的情況下,只好不想講話的狂吃冰淇淋。
找女生合照的衝動什麼時候才會消失啊>.<

逐漸領悟到,想拍照的原因。
其實只是為了證明在當下是有誠意想要把這份感動保留。
雖然在十幾年後,可已經叫不出照片中主角的名字了。
挑了幾張有自己,而且拍得還不錯的~

早知道就找人幫我拍~
我不要再出現在照片的左右下啦>.<~~!~


眼睛已經夠小了~黑眼圈還在重疊~
營隊中沒有面對離別的眼淚。
希望接下來的三年能一起創造更多的回憶。
一句“幸苦了~”,總是能夠讓自己更有動力。
同在清華的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