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6, 2014

提拉米蘇波霸奶茶

夏天離去時,彷彿帶走了雲朵。
每一顆星都好亮,好亮。

好久沒有看星星了呢。
期待下一次相聚,可以讓感情變好。

看著擺動的樹葉漸漸由夏綠變成秋橘。
宵夜街的距離依舊存在很溫馨的笑聲。

我翻著沒念幾頁的無機課本,迷茫。
或許考試100分,就真的代表很厲害。

也許成績好,就是會換來不一樣的目光。
也許適應了這個環境,就僅僅是因為拿到了考古題。

當我為了一件事哭了兩個小時,
我會覺得那個擁抱真的很溫暖。


回憶...

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醒來後發現我還沒離開老家。

老爸跟老媽依舊很忙,
而家裡依舊堆著永遠洗不完的碗跟拖不完的地。

郭靜的心牆打破了那美好的幻想。
當我醒來後發現,我其實沒有從前那麼快樂。

但這是我的選擇,畢竟那個世界沒有吉他。

部落格,也許延畢真的沒怎樣。

星期一, 10月 20, 2014

榮茂滷肉飯

久違的一個人,好久不見的日出。
我在沒有壓力的努力著。

每當我逗留在一個地方太久,
意味著再一次的漸行漸遠。

當月亮閃耀著它的光芒,
混亂的心是否能再一次獲得安定。

當我擁抱著吉他,
或許我可以再一次變得不一樣。

我拼命的搜尋著通往另一個世界的管道。
當我已經漸漸被取代,或許這只是最好的結果。
我不需要人陪,我可以自己來。
因為只有深深受過孤獨的人才能變得強大。

也許一切都只是一個可笑的謊言。
貓咪把老鼠撕碎的那瞬間,老鼠依舊相信愛情。
貓咪早就知道結果。
而我開始愛上高山茶。

其實一切早已失控。
我只是假裝控制得很好。
堅強的外表藏不住內心的哀傷。

開始想念老姐。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繼承她的一點什麼。
有人可以依賴的感覺總是很溫暖。

也許我比較會衡量現身的時機。
畢竟我只是個平凡人。


部落格,當我遠洋不再回頭望。

星期二, 10月 14, 2014

期中考...


新竹的風依舊吹著臉龐。
但它冰冰的,好冷..好冷...

我走著走著,雙腳結了霜。
在被暴風雪埋沒以前。

我向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星乞討著,
乞討那曾屬於我幻想中的一切。

當付出跟回報不再相等,或許只是我堅持得不夠完整。
願下台一鞠躬時,我會比別人更激動。

我翻著已經看了n遍的有機課本,
回想所有台灣所能帶給我的一切。

若一切都只是巧合,早已命中注定。
那就讓它隨風去吧。

獻上一首很喜歡的歌。
大家晚安。

部落格,我要加油。

星期一, 10月 13, 2014

雷神巧克力

我喝了一口加了起司的牛奶湯,
一股暖流劃過心頭。
就像那流星劃過星空。

我依舊很想念那年夏天。
當我帶著大家流汗,
當我打著領帶,
當我抓住大家的目光。
轉眼間,那已是別人的舞台。

但每一個絢麗的背後,
總有一雙凝視成長的目光。

原來開學已經一個月,
頓時發現自己還是一整個冗。

或許有太多事情比唸書還來得重要,
但我就是這麼不爭氣。

當嘻皮笑臉變成發自內心的歡笑。
怎麼傳說中的學姐,就只剩下安安。

啊男~
或許有些任性只是因為在乎,
有些脾氣源自於疲憊。

當朋友間已經有了親人的感覺。
連濃濃的星巴克也變得淡淡的。

我還是很有心。
我還是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
在我開始變得比一般人更特別以後。
意味著,是時候離開了。

如果安全感是我唯一能給予的。
那需要我的時候,就給我一個眼神吧。
當需要伴奏的時候,我總會背著吉他出現。

在遙遠的他鄉,
紅線依舊牽著某個女孩。
謝謝妳的陪伴,
我很快就會回到妳身邊。

部落格,我是個好學長。

星期四, 9月 18, 2014

金莎

我獨自坐在面向台積館的草地上。
凝視著一直存在,卻不曾抬頭仰望的星空。

手指撥動的每一個和弦。
都只為了不一樣的你們。

當我的擁抱已經不再溫暖。
當我的關心已變得一文不值。
或許放手,才是一種解脫。



這不是清馬,這是朋友。

最聰明的女孩,會在喜歡的男孩面前裝笨。
最成熟的朋友,會在好朋友面前耍幼稚。

若否定已經變成你們的習慣。
沾滿鮮血的皇冠我來給你們戴上。

但願我們的凝聚不是因為我。
因為我很快就會變成風。

不小心養成午覺睡太久的壞習慣。
也許是自己打從心底認為,只有孤寂的夜晚才能更專注吧。

跌跌撞撞的,已經來到了大學第三年。
點上了一門敲醒自己的通識課。

或許在心中傲翔的落葉早已墜毀。
還在飄搖的,只是幻想。

當我還在努力,
只希望我的她也能為我踏出第一步。

我們之間還有太多的遺憾。
還有太多值得我們去衝動的瞬間。

願我的手汗,不會變成我們的阻礙。

部落格,我依舊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

星期日, 9月 14, 2014

學妹豆漿

我猶如一片泛黃的葉子。
獨自離開了相處了一輩子的夥伴。

剛開始尋找自己的人生,卻落到了地上。
我不甘心的凝視著藍天,懇求著微風。
而風輕輕的點點頭。

我飛過了草原,
飛過了大海,
飛過了秋天,
飛過了世界。


風吹呀吹,吹呀吹。
我透過窗口凝視著爸媽。
他們總是能在最捨不得我的時候,裝作若無其事。
揮手那瞬間,鼻子又酸了。

也許我真的無法為你們做些什麼。
希望你們下次添飯時,不會覺得鹹鹹的。



三民萬歲~
有些記憶,停留在土地。
有些感動,被你們帶走了。
高中只剩下你們。
若我不挺身而出,還有誰能保護。



我們還有兩年。


今晚很開心。

在長鏡頭的另一端,是獨自踏入清大的自己。
也許是同理心把我帶到這裡;
也許命運的籤讓我們遇見。

我開始習慣一年一次的重蹈覆轍。
儘管歡笑的背後依然存在著沉默。
就算我依舊必須一個人生活。

但願短短的兩個禮拜,會讓你的生命中有我。

部落格,我要學會振作。

星期二, 8月 19, 2014

巧克力蛋糕

夏天的綠葉,在落下的時候。
瞬間變成了橘色。

搭配上暗黃色的背景,我知道秋天漸近了。
但老家的葉子,從來沒變過。

在台灣最美的時候,我又飛了。
只爲了某個女孩。

是小豬公主~~~

我總是不自覺的會跟女生比較聊的來。
總是比較多女生朋友。
有時候還是會想念一群朋友吵吵鬧鬧的日子。
但人還是需要被瞭解。



                                    是老姐~~~                                                   是高美濕地~~~

跟著老姐的日子就是不愁玩不愁吃。
終於可以休假式的睡到自然醒,被遷就。
老姐我愛妳~

回家前跟小熊混在一起好幾天,過著早餐變晚餐跳tone的生活。
小熊很nice,愿你的世界也可以漸漸樂觀起來。


待機,只有我跟吉他~

在人數稀少的飛機上,跟一位要遠赴他鄉陪伴先生的太太聊了起來。
從她的眼神里看見了親切,從她的表情看出了對老伴的牽掛。
她總是緊握雙手。
她總是喜歡拿出深埋在包包裡頭的手錶,凝視著。
凝視完再放入包包裡最安全的地方。

我善意的,看著她的每一個笑臉。
愿她的人生,就像我們的這趟旅程。
平安,順利。

老家還是老樣子。
畢業后,依舊找不到回學校的理由。

找小豬的路上,總是跟最想回去的地方擦肩而過。
能帶走的,我都已經帶走。
回憶就是可貴。

謝謝老妹的熱情,當我感歎著總是沒有人想念我的時候。
老妹總是很執著。


老妹很可愛~

老妹就是很單純,很簡單,很知足。
很不知道這個世界的黑暗。

我總是迎合著笨笨的她。
愿她可以每天都那麼快樂。
相信爺爺知道妳一直很快樂,也會笑著離開吧。


全世界最美的蛋糕~~~

要先謝謝每個祝福我的人。
生日是屬於自己的。
慶倖自己交了一個會做蛋糕的女朋友。
以後可以一直吃蛋糕一直吃蛋糕囖。



是時候換我閃一下啦~~~
小豬愛妳~~


老朋友敘敘舊,挺好的~
或許在這片熟悉的土地。
最令人值得回憶的,就是熟悉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蛋糕~~

部落格,長篇大論的不小心讓網誌質量下降了。
因每次飛,都會有不同的精彩。
我的生日願望是,祝大家都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