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1, 2014

手心空空的

轉眼間,已經來到了2014年。
望著一篇又一篇的感性文。
沉醉的心靈彷彿在醞釀著什麼。
我覺得屬於自己的,更適合出現在小風的世界。

我飛了很遠,是時候停下來。

呆在遙遠的國度已經一年了。
看著原本很要好的朋友,漸漸變成家人般的熟悉。
我懂你,你懂我。
我們之間不需要多說什麼,一個眼神就能拆穿對方的想法。
雖然有時候會有小小的不滿;
雖然偶爾會抱怨對方;
雖然彼此之間還穿插着更棒的分枝;
但我們都知道,只有這裡才是屬於自己的草原。
在眼淚滑落以前,我要說句:

我真的很愛你們...

願你們可以再一次寬恕。
任性,是因為對友誼的執著。

「愛情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理性。」妍孜說。
我已經不知道該堅持的是什麼了。
到底是感覺,還是安穩。
不想再愛上幻影,對自己說。
是時候犧牲多餘的友誼。
來為對的感覺作出犧牲。
什麼時候開始,當兩個人越走越近。
我也開始惶恐。

「心動真的只是一瞬間嗎?」婧琳問。
我只能說,當失望已經變成習慣,就應該釋懷著當下。
這時候已經失去了權力,那句永遠都無法說出口的「我願意」,就讓它沉睡吧。
這秘密將變成我們友誼石橋下,一塊堅固的石頭,努力的支持著。
辛苦了把它放在哪兒的妳,我欠妳一句抱歉。

蕭敬騰隨著伴奏,開始發出第一個聲音時。
我感動了。
音樂不斷衝擊著我的心靈,而腦海中浮現的全是同一張臉。
或許大家都太沉醉了,沒有人發現我在哭。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當下,
但是那些已經注定不會一起共度的時段,讓我懷疑自己是否還有開始的勇氣。
我還是會害怕,請給我勇氣。

或許是時候離開了。
我會用僅剩的半個靈魂來完成我的使命。
1月1號的八鍋很好吃,但這個角色很累,真的很累。
我還有自己的夢想,還有不可逃避的責任。
我會懷念這一切。

輕輕的把Ipad打開,點入「相簿」功能。
已經看開的我,把除了夢想以外的照片都刪掉了。
700張回憶,比我想像中沉重。
儘管已經備份,但刪除的鍵卻久久無法點下。

從化學營到接新生,從學弟變成學長。
晶瑩說要放下,才能擁有更多。
而我已經擁有太多太多,但感性的我依舊不肯屈服。
最後理性還是獲勝了,它狠狠的刪掉了一切。
只剩下最後的八鍋。

在回憶中盪鞦韆的自己,終於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流血只是小事,傷口也不算什麼,但笑容消失了...
是時候振作。

2013年的我,正拍拍2014的自己。
「老兄,就到這了。」
「接下來就交給你了,不要讓我失望。」
背起膽子,踏上了第一步。

部落格,我只是有點捨不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