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15

沒有一輩子的好朋友

海浪不斷拍打著沙灘,發出清脆的聲音。
我一個人坐在海邊,思索著我們一起走過的回憶。

好不容易才熟悉的環境,卻漸漸來到了尾聲。
從不認識到認識,從不熟悉到熟悉。

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一切會回到正軌。

要讓一個人愛上你,就要讓他有為你付出的機會。
只有付出,會昇華出喜歡的感覺。

我不小心付出得太多,
也許只是單純的遠距離戀愛。

不一樣的4月25日...
謝謝你們,
就算我不能熱淚盈眶,
但萬國博覽還是會充滿滿滿的感動。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成全我最卑微的願望。

敬已經逝去的美好,
和你再乾一杯。

大學裡最瘋狂的一年,
是不是值得回憶一輩子?

醞釀了四年的情緒,卻還是沒有人陪我吃西提。
也許我終究要一個人吃巧克力火鍋...

我在草地上旋轉,感受著自己的心靈。
害怕一個人的自己,需要別人來為我打開一扇窗。

一個人的宿舍很寂寞,但一份冰豆漿也可以很溫暖。
我不是故意要搞小圈圈。
我只不過要快樂。

部落格,我很用心的在經營我的人生。

星期三, 4月 15, 2015

友情的號碼牌

溫暖的陽光,禦寒的微風。
冬天漸漸離我遠去。

總覺得冬天之所以寒冷,
就算爲了讓我們在人間尋找溫暖。

我找到了,又弄丟了。
是否每一段友情,都會踫到這樣的難題。

我感覺自己就想一條濕透的抹布,
在大學裡被用力的擠乾。

把我的青春,夢想,信念。
毫無保留的擠出來。


午餐~



晚餐~
今天每一餐都一個人吃...
而一個人吃飯很安靜。
看著無聊的電視,偷聽別人的對話。

「大學一個人,其實很正常。」
高中的時候是這麼聽説的,或許我真的懂了。

突然發現我可以想吃什麽就吃什麽。
終於不需要再為別人考慮。

總是擔憂著別人,
卻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想吃什麼。

我不是不會跟人相處,
我只是太會跟人相處。

老是搞得自己好累好累。
用力裝出來的微笑,或許只為吹熄蠟燭的那一瞬間。

美好的夜幕就要降臨,我想我必須要離開。
慢慢的打包著屬於自己的一點一滴。

謝謝遠在韓國的여동생。
原來心情的出口可以透過任意門傳那麼遠。

我很期待家家,
很期待綠島,
期待化學營。

我會緬懷夭折的日月潭之旅,
儘管我還想再一次漫步在那碧綠的湖邊。

部落格,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星期五, 4月 03, 2015

漸漸找回自己

我站在平靜的湖泊旁,而妳悄悄的向我走來。
妳不想打擾,只想默默的守護。

妳驅走了孤寂的冬天,溫暖著我寒冷的肩膀。
當我回過頭來,才發現妳只是一場夢。

換了手機,換了髮型,換了眼鏡。
一個嶄新的開始。

我漸漸變得不再翹課,我不知不覺會把課本翻開來複習。
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感受到我的變化。

被同化的感覺很麻木。
聚會到一半就離開的感覺好自由。

原來我成為了一直最鄙視的自己。
我懷念激動衝動的個性。



大東山~
友情需要信任,需要關心。
就像有卡布奇諾需要搭配起司蛋糕。

原來一時的衝動可以換來無限的回憶。
或許有一天我們不再那麼好了,我還可以回到那間我們一起到過的咖啡店。


還好那個moment有你們~
也許畢業已經離我不遠,在我回到現實之前。
請讓我再多待一會兒。

我不想變成考試機器。
就算以後沒有賺很多錢,我還是會很開心的活著。

我沒有忘記扯鈴,我沒有放棄吉他。
我還是對音樂很有感。

希望烏克麗麗的世界,可以彌補吉他營的悲劇。
其實我真的不是雷包...

再好的人,還是會有不被理解的時候。
願有人能看透我的不完美。

付出是我唯一的使命,就算得不到我想要的回報。
我還是會咬緊牙根含淚努力犧牲。

放棄了責任,卸下了尊嚴。
兩個禮拜連續發了兩次高燒考了三個期中。

我依稀記得自己曾昏著腦袋翻開分析課本。
得不到除了女朋友以外所有人的關心。

如果有天我們之間沒有了距離。
我一定要用力的抱緊妳。

部落格,上帝是公平的。
請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可以再次發光。

星期五, 2月 20, 2015

日本之旅(二)

 來到大阪,一個適合自由行的城市。
滿是腳踏車的街道跟外國人經常出沒的地方。

住的背包客棧有一點小貴,但終於能睡到“床”勒~


背包客棧face~


小站牌~


LV店~


傳說中的心齋橋~


只能看著裝飾,卻吃不起裏面的一個壽司~


自由行可以很沒目的~


在日本就是要吃當地的章魚燒啦~


地圖,問路




奇怪的吉他~


比手畫腳點到的餐~


味增湯~


問路,地圖


尋尋覓覓,來到了曾經在網絡上出現的星巴克~


下雨天還是可以拍~


我喜歡我外套上面那毛毛的裝飾~


好喝~


日本的可麗餅


City Bus face


冷麵初體驗


總是離不開飲料
大阪是一個很溫馨的城市,陽光且奔放。
自由行時沒有固定的居所。
每一張床都來不及留下自己的味道。
適應著每一扇窗外的風景,體驗著漂流的感覺。

想家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們的爸媽捨不得喝的咖啡,卻被我們當著飲料。
深感愧疚,我愛我的爸媽。


日本之旅(一)

課本,期末考,成績通知的e-mail。
是時候去感受一下,我還純在。

機場曾經讓我以為,自己已經踏入夢想。
到現在卻很諷刺的成為了我壓力跟憂鬱的出口。


換到日幣興奮而沸騰的心情。



一個人的機場,睡眠被拋棄的夜晚。


一張機票,承載了一整年的期待。

日本的第一站是沖繩,對日本文化瞭解的不多。
只知道沖繩的氣候溫暖,而且看不到寬闊的街道。

日本的第一印象就這樣停留。
此時的心情充滿探索的野心,但隨處可聞的日文,讓我想起了以前的夢想。

若曾經的自己願意嘗試,那現在的我會不會比較快樂。


#G~

以為自己告別了吉他,卻在第一間膠囊旅館又碰面了。


第一張輕快鐵的車票


目的是首里站



看不懂的平假名+片假名


白色的meiji巧克力



漩渦鳴人~



日本的第一碗拉麵(好咸)


日本跟台灣不一樣,沒有滿街的飲料店。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


貼心的中文字菜單~


奶茶店~


珍珠巧克力


美國城,但是我的腿好粗好煩



還是這樣拍的好


跟101前面的LOVE一樣也~
還聽老師說過那是某位藝術家的設計~


來美國城就是要吃漢堡~
而且還跟照片里的人一樣


由於省錢,所以支持過這一片半熟的生魚片

來沖繩本來是沖著櫻花而來的,但原來櫻花在這個季節還不會盛開。
所以我沒有拍下任何的照片,
雖然失落,但卻有了第二次踏入這邊的理由。

在吃了很貴的晚餐以後,我們便回到旅館休息。
膠囊旅館一晚才250元,沒有枕頭沒有床也沒有被子。
草席加上圍巾檔被子的夜晚,讓我好想家。
好想小豬。

膠囊初體驗很神奇。
碰到了喝醉亂吐心事的大陸妹子。
遇見了會彈吉他的日本廚師。
用最破的英文交流著兩個國家的文化差異。

膠囊很棒,沒有被子好想家。


膠囊~

凌晨六點爬起來,從沖繩飛到大阪。
再一次踏入機場,再一次轉換心情。

星期五, 1月 02, 2015

我知道

愛情的力量就是很偉大。
愛很簡單,很勇敢。

在新竹寒冷的冬天裡,我不小心知道了一個小秘密。
我在唇前比了一個示意安靜的手勢。

我佩服丘比特的不小心,更體恤灑脫的過去。
原來在成長之後凝視過去的自己,是這種感覺。

我趴在書桌前,
睡了好久好久。

朦朧的眼眶中浮現的竟是熟悉的制服。
第一次分手後的情歌不斷的播放著。

我知道人生無法重來。
我懷念單純的自己。

我開始了解愛情中的任性、執著。
在愛情不可赦免的寬恕之下,友誼怎麼就顯得那麼卑微。

在這個跨年沒有煙火,沒有感動。
只有付出跟不斷的付出。
還有來不及痊癒的傷口。

對不起綿羊,我還是選擇了再一次傷害自己。
我很淡定,我相信在這吵鬧的城市中總有屬於我的位置。

一起搞砸的殘局,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在可惜。
我在爛掉的蛋糕上畫了一個笑臉。

假裝沒有見好就收的陶土依舊完好。
但眼淚卻偷偷的撫摸著我冰冷的臉龐。

都是愛情惹得禍。
或許心中的排名,又被迫要更新了。

部落格,我不祝福。

星期一, 12月 29, 2014

聖誕節卡片

當整個世界都在吵鬧,人們都在喧嘩。
我卻很平靜,就像一個老人。

開始能夠理解老人的慈祥。
他們可以接受抱怨,聆聽苦澀。
他們願意把最好的都留給小孩。
他們知道唯有同理心,才能造就成長。

喝了兩天的青草茶,嘴巴乾乾的。
不知不覺枇杷膏已經變成零食一般。

在熟悉的人面前,酒精再也沒有催眠的效果。
其實一切都只是坦白,我真的沒有喝醉。

朋友就猶如陶土,
而它總是不乖。

剛開始的時候很陌生,
卻會漸漸變得熟悉。

已經在轉盤前坐了一輩子的我,
不小心瞭解了其中的邏輯。

我慢慢的推著,
它開始在我的手心中變化。

我輕輕的用心體會,
它開始依賴我的指尖。

但是當時間久了...
我發現我沒辦法同步它跟我的想像。

晴天雨天,
溫度變化,
空氣濕度,
開心難過,
安全感跟思想差。

它終究離開了我的標準...


我從來沒有放棄。

其實我早就知道答案,而沉穩的心告訴我要堅強。

聖誕老人雖然遲到了,但他卻沒有讓我失望。
有些付出不一定要有收穫,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我望著所有走過的痕跡,感受著每一寸風景。
紙飛機飛過的地方,都有回憶的味道。

我沒有過多的想法,我只想再一次擁有。

部落格,其實一切都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