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9, 2014

聖誕節卡片

當整個世界都在吵鬧,人們都在喧嘩。
我卻很平靜,就像一個老人。

開始能夠理解老人的慈祥。
他們可以接受抱怨,聆聽苦澀。
他們願意把最好的都留給小孩。
他們知道唯有同理心,才能造就成長。

喝了兩天的青草茶,嘴巴乾乾的。
不知不覺枇杷膏已經變成零食一般。

在熟悉的人面前,酒精再也沒有催眠的效果。
其實一切都只是坦白,我真的沒有喝醉。

朋友就猶如陶土,
而它總是不乖。

剛開始的時候很陌生,
卻會漸漸變得熟悉。

已經在轉盤前坐了一輩子的我,
不小心瞭解了其中的邏輯。

我慢慢的推著,
它開始在我的手心中變化。

我輕輕的用心體會,
它開始依賴我的指尖。

但是當時間久了...
我發現我沒辦法同步它跟我的想像。

晴天雨天,
溫度變化,
空氣濕度,
開心難過,
安全感跟思想差。

它終究離開了我的標準...


我從來沒有放棄。

其實我早就知道答案,而沉穩的心告訴我要堅強。

聖誕老人雖然遲到了,但他卻沒有讓我失望。
有些付出不一定要有收穫,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我望著所有走過的痕跡,感受著每一寸風景。
紙飛機飛過的地方,都有回憶的味道。

我沒有過多的想法,我只想再一次擁有。

部落格,其實一切都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