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3, 2015

最後的化學營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funny + 錢哥 ~

簡單的歌詞,開啟了化學營的緣分。
卻沒有人提早告訴我,這一帶就是三年。



永遠的錢哥...

從化學營中索取了那麼多,是時候該歸還。
就算全世界都變得很討厭我。
就算我早就知道會這樣。

我依舊保持著我的招牌笑容。
再大的擔子,由我來扛。
再累,也要撐下去。

你不知道,聽到載滿傷害的話傳入自己耳中的那種滋味。
我只是在最後一刻,做回原本的自己。



給最棒的美宣股。

或許我不是最棒的股長,但我會是最用心的股長。
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人總是在錯誤中學習,
把好的地方保留,把不好的地方捨去。
而我,只不過用了另一種方式讓大家成長。

孟緯
真心感激你幫了那麼多,或許這才是美宣的向心力。
抱歉慶功我忘了叫你>.<
小慶功的時候一定邀你一起爽~

潔欣
謝謝潔欣的各種carry和珍貴的意見。
在美宣裡看到妳總是很安心。
妳總是散發著親切的感覺~

彤瑋彤瑋總是關心著大家,
就算妳再累,還是會幫我完成我做不來的事情。
謝謝妳的包容。

沛恩
RPG的板子的辛苦你了,
在大家都很累的時候,
只有沛恩還有動力問我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
謝謝你總是carry我漏掉的工作。

美宣小孩們~

沛辰+奇縉+佳均+芯慧+卿和+郁璇+家豪
當我發現你們可以自己聊得來,笑得開。
漸漸的,這個股已經不太需要我了。
你們真的很棒,希望你們的凝聚力可以延續下去~

美宣股不是我一個人獨有的,它是一種感覺。
熟悉的感覺。


七小~

七小的隊輔們辛苦了,
對我來說,遇見你們比較什麼都重要。
同為化學系的我們,原本完全沒有交集。
卻能在短短的七天內培養好默契,醞釀好熱忱。
熱血的七小,難能可貴。

七小的小學員們,
謝謝你們七天的陪伴。
願化學營帶給大家的是正向積極。
想念我們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回來清華園噢~

來到了最後的暑假,
化學營已經再也沒有能夠容納我的位置了。

只要大家都因化學營而變得更好,那我就滿足了。

第27屆 清大化學營 美宣股長 下台一鞠躬!

星期日, 6月 14, 2015

起司蛋糕

陽光照進窗戶,我如夢初醒的起床。
刷牙洗臉,換上最帥的襯衫。

經過湖畔的時候,我停住了腳步。
凝視著鮮豔的鳳凰木。

下次它再開花的時候,將是我告別一切的時候。
但今天的畢業典禮上,我將悄悄的看著別人美好的回憶。

系上的小畢典很特別,沒有誰強迫誰。
值得感動,值得回憶的。
全都寫在心上。


夯夯+姐姐~

迎新宿營+示範組+美宣股+執秘+夯夯+姐姐~

或許我們只是剛好一起經歷了這些。
這一年裡,總是試著帶給大家我曾經感受到的感受。

一個微笑,一個擁抱。
比什麼都值得。


Baileys' Milk

應該早睡的夜晚,卻喝著迷人的酒精。
期末考前一周。

一個人上課,一個人唸書。
化學系,好像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或許我應該送自己一雙鞋子。
獎勵這一路走來,赤裸的雙腳。

滿是疤痕的腳踝,記錄了大學的艱難,孤獨。
寧願被排擠,也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心理。

敬噁心的愛情,白痴的友誼。


白安~
最後一個暑假,還有好多話來不及說。
還有好多事來不及一起做。

或許我會不習慣少了安安的清大。
再也沒有人拍我的肩膀,
再也沒有人陪我看電影,
再也沒有人說走就走,
再也沒有人吵著說要吃八鍋。

我們都很任性。
或許只有任性,才能接受任性的人。

妳離開以後,或許我的壽命會減少五年吧。
因為報紙上說多看正妹可以多活五年~

願有一天,能一起拍畢業照。
祝妳一路順風。



佳璇~
唯一一個來看我成發的學妹。
或許學長沒有很帥~
但我這次真的很認真表演辣>.<~

求別人來看成發真的太卑微。
我會繼續彈吉他,直到找到屬於我的觀眾。

部落格,朋友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感動對方。

星期二, 5月 05, 2015

老牛吃嫩仙草

我撐著傘,漫步經過沒有人的成功湖。
半夜睡不著、不想睡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開始發瘋的看著一部又一部的電影。
只希望自己能沒有壓力的笑著,哭著。

大學很棒,回憶很多。
可是人總是要在失去了什麼,才會懂得珍惜。

漸漸知道原來簡單的宵夜,也可以讓人變得很熟很熟。
我們開始自顧自的說著想說的話。

不管有沒有交流,不管有沒有人聽進去。
只想放空,因為有熟悉的人陪就是很溫暖。

總是一味的搶著關心別人。
會不會不小心抹殺掉了其他人變熟的機會?

來到了大三,該經歷的都經歷了。
學會放手,何嘗不是另一種成長。

我不小心變得比較成熟,
願課本上沒有教到的東西,有一天會被領悟。

神秘學長傳承下來的不是凝聚力,不是歸屬感。
而是自私的主題曲。


最愛的海邊,已經多久沒去了?

三個月,半年,一年。
其實我沒變多少,我只不過學會了彈吉他。

我喜歡一起吃宵夜,一起唱歌。
而不是一味的開會開會還有開會。

你把我帶到一個停泊的港口,讓回憶可以避避風...


耶~~~


勇前&憶慧~
謝謝學妹的歌聲,
希望下次表演的時候會有兩把吉他。

當你看到我給你一元,卻給了他兩元。
你就開始討厭我了,而你卻不知道,
他曾經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了我三元。

我好像忘了吃,我也有份的Kaya。

願綠島可以給我們美好的大三劃下一個綠色的句點。
我們擁有的不多,卻願意把最好的都留給彼此。

部落格,我明天想吃三層山冰淇淋。

星期六, 4月 25, 2015

沒有一輩子的好朋友

海浪不斷拍打著沙灘,發出清脆的聲音。
我一個人坐在海邊,思索著我們一起走過的回憶。

好不容易才熟悉的環境,卻漸漸來到了尾聲。
從不認識到認識,從不熟悉到熟悉。

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一切會回到正軌。

要讓一個人愛上你,就要讓他有為你付出的機會。
只有付出,會昇華出喜歡的感覺。

我不小心付出得太多,
也許只是單純的遠距離戀愛。

不一樣的4月25日...
謝謝你們,
就算我不能熱淚盈眶,
但萬國博覽還是會充滿滿滿的感動。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成全我最卑微的願望。

敬已經逝去的美好,
和你再乾一杯。

大學裡最瘋狂的一年,
是不是值得回憶一輩子?

醞釀了四年的情緒,卻還是沒有人陪我吃西提。
也許我終究要一個人吃巧克力火鍋...

我在草地上旋轉,感受著自己的心靈。
害怕一個人的自己,需要別人來為我打開一扇窗。

一個人的宿舍很寂寞,但一份冰豆漿也可以很溫暖。
我不是故意要搞小圈圈。
我只不過要快樂。

部落格,我很用心的在經營我的人生。

星期三, 4月 15, 2015

友情的號碼牌

溫暖的陽光,禦寒的微風。
冬天漸漸離我遠去。

總覺得冬天之所以寒冷,
就算爲了讓我們在人間尋找溫暖。

我找到了,又弄丟了。
是否每一段友情,都會踫到這樣的難題。

我感覺自己就想一條濕透的抹布,
在大學裡被用力的擠乾。

把我的青春,夢想,信念。
毫無保留的擠出來。


午餐~



晚餐~
今天每一餐都一個人吃...
而一個人吃飯很安靜。
看著無聊的電視,偷聽別人的對話。

「大學一個人,其實很正常。」
高中的時候是這麼聽説的,或許我真的懂了。

突然發現我可以想吃什麽就吃什麽。
終於不需要再為別人考慮。

總是擔憂著別人,
卻從來沒有人問過我想吃什麼。

我不是不會跟人相處,
我只是太會跟人相處。

老是搞得自己好累好累。
用力裝出來的微笑,或許只為吹熄蠟燭的那一瞬間。

美好的夜幕就要降臨,我想我必須要離開。
慢慢的打包著屬於自己的一點一滴。

謝謝遠在韓國的여동생。
原來心情的出口可以透過任意門傳那麼遠。

我很期待家家,
很期待綠島,
期待化學營。

我會緬懷夭折的日月潭之旅,
儘管我還想再一次漫步在那碧綠的湖邊。

部落格,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

星期五, 4月 03, 2015

漸漸找回自己

我站在平靜的湖泊旁,而妳悄悄的向我走來。
妳不想打擾,只想默默的守護。

妳驅走了孤寂的冬天,溫暖著我寒冷的肩膀。
當我回過頭來,才發現妳只是一場夢。

換了手機,換了髮型,換了眼鏡。
一個嶄新的開始。

我漸漸變得不再翹課,我不知不覺會把課本翻開來複習。
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感受到我的變化。

被同化的感覺很麻木。
聚會到一半就離開的感覺好自由。

原來我成為了一直最鄙視的自己。
我懷念激動衝動的個性。



大東山~
友情需要信任,需要關心。
就像有卡布奇諾需要搭配起司蛋糕。

原來一時的衝動可以換來無限的回憶。
或許有一天我們不再那麼好了,我還可以回到那間我們一起到過的咖啡店。


還好那個moment有你們~
也許畢業已經離我不遠,在我回到現實之前。
請讓我再多待一會兒。

我不想變成考試機器。
就算以後沒有賺很多錢,我還是會很開心的活著。

我沒有忘記扯鈴,我沒有放棄吉他。
我還是對音樂很有感。

希望烏克麗麗的世界,可以彌補吉他營的悲劇。
其實我真的不是雷包...

再好的人,還是會有不被理解的時候。
願有人能看透我的不完美。

付出是我唯一的使命,就算得不到我想要的回報。
我還是會咬緊牙根含淚努力犧牲。

放棄了責任,卸下了尊嚴。
兩個禮拜連續發了兩次高燒考了三個期中。

我依稀記得自己曾昏著腦袋翻開分析課本。
得不到除了女朋友以外所有人的關心。

如果有天我們之間沒有了距離。
我一定要用力的抱緊妳。

部落格,上帝是公平的。
請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可以再次發光。

星期五, 2月 20, 2015

日本之旅(二)

 來到大阪,一個適合自由行的城市。
滿是腳踏車的街道跟外國人經常出沒的地方。

住的背包客棧有一點小貴,但終於能睡到“床”勒~


背包客棧face~


小站牌~


LV店~


傳說中的心齋橋~


只能看著裝飾,卻吃不起裏面的一個壽司~


自由行可以很沒目的~


在日本就是要吃當地的章魚燒啦~


地圖,問路




奇怪的吉他~


比手畫腳點到的餐~


味增湯~


問路,地圖


尋尋覓覓,來到了曾經在網絡上出現的星巴克~


下雨天還是可以拍~


我喜歡我外套上面那毛毛的裝飾~


好喝~


日本的可麗餅


City Bus face


冷麵初體驗


總是離不開飲料
大阪是一個很溫馨的城市,陽光且奔放。
自由行時沒有固定的居所。
每一張床都來不及留下自己的味道。
適應著每一扇窗外的風景,體驗著漂流的感覺。

想家的感覺越來越強烈。
我們的爸媽捨不得喝的咖啡,卻被我們當著飲料。
深感愧疚,我愛我的爸媽。